阳9

前世今生



30


待杨超越走了,房内却开始沉默


“真的任由超越胡来吗”吴宣仪不忍的说道


傅菁走过去抱住吴宣仪“既然她意已决,我们为何还要阻止,浪费口舌罢了”


“既然事情已经成为定局,还不如好好想想有没有什么办法能护她周全”老鸭接话道


“嗯”


“傅爷,说说吧,有何高见”赖美云开口了


“昨晚的谈话结果,本来只想拿超越的公司堵一把,可今早她来找我的时候说,拿她自己堵一把”傅菁恢复了原来冷酷的状态,开始说计划


“本身五年前的那场意外就是嫁祸到了超越的身上,我们猜想,引起这场灾难的,有没有可能是杨超越的仇人,但我们又转念一想,当时的超越还是个小孩,能和谁结仇,所以就想到了超越的父母身上”傅菁接着说道


“而且当时超越手上这个公司也是超越毫不知情的到了自己的手上,我们想,应该是超越父母留给超越的最后保护”


“但是很奇怪,我们查了好几年,没有任何的线索,直到我们参加了同一个综艺选秀之时,才露出了一点点蛛丝马迹,但我们只查到了当时我们父母所做的研究是反社会和人类的,为何会揪着我们这些后辈不放,或许,他们认为,我们手上还保存着这份不为人知的研究资料,因为当时我们父母研究的时候,是封闭状态,但这份资料,至今,我们没有任何发现或者出现在哪”傅菁说道


“那份资料还存在”紫宁突然发话


所有人都惊呆了,只有段奥娟比较平静


“对的,那份资料还存在,而且我知道在哪,可惜,我也无法开启它”紫宁说道


众人迷惑了,“为何没法开启”傅菁问道


“还没想明白吗,为何我会失忆,原因就在此”紫宁说道


“难道,难道那份存档,在你的脑子里”吴宣仪惊呼道


“没错,那份档案的确储存在紫宁的脑子里,那是父母当时迫不得已的状态”赖美云说道


“那大娟………”


“是的,那时的我们还处于小孩阶段,没法接受那么庞大的信息,所以,就将那份资料一分为二,储存在我和紫宁的大脑里”


“我们时常做到的那场梦,只是当时我们俩不小心跑进去,看见父母将想要盗窃的那名男子打昏的画面”紫宁接着说道


“而你们找到的那个男人,就是当时在现场的那个男子”段奥娟接着说道


“所以说,我的催眠对你们俩个实施的时候,都是这个画面,对吗”老鸭问道


“是的,但我可能比大娟多一个画面,就是我的当时记忆有小七”紫宁接着说道


“当时的我是去接紫宁的,但是碰巧看见我们的父母再将记忆封存道她们的大脑里,她们看见了我就很郑重的和我说,要保护好她们,当时的我并不太清楚情况,也是迷迷糊糊的就答应下来”赖美云说道“但很遗憾,当时那场事故之后,大娟就不清楚下落,我一直有在寻找,但是一直都没有消息,直到这次相遇”


“当时的我被老鸭收养了”段奥娟说道“好像是我父母的托付,我就不知道的跟着老鸭这么多年”


“你当然查不到讯息,她和我一直生活在国外,直到这次活动,才机缘巧合的回到国内”老鸭说道

“那这么说,他们应该不知道档案存储在你们俩的大脑之中,把我们聚集只是为了好监控,外加找到档案的存在”赖美云说道


“那对于超越的报复,应该是他们某些人擅作主张的事情”傅菁说道


“应该是,不然怎么可能会进度这么缓慢”老鸭说道


“我们现在什么都不知道,或许只能靠着超越给一些消息”傅菁说道


“老鸭,你那边医疗做好准备,紫宁,跟着超越,不要让她消失在我们的视线范围,一旦消失马上报告”


“真的要让超越去吗”吴宣仪说道


“她意已决,我不会阻止,只会尽可能帮助她”傅菁说道


“那你一定要保证超越的安全,不要让她死,一定不要”


“放心,我会尽力的”


“宣仪,不要那么担心了,我们会帮助的”紫宁说道


“现在就一个麻烦,如果超越被注射了那种药物,必须保持人的神智是清醒的,而且必须24小时医治,不然神仙都救不会她”老鸭说道


“我相信她可以的”傅菁说道“她今晚还会回来一趟,明天就会开始我们的计划”


“嗯,那我们先在这留下,商量一下”


“好,我找人做午饭,你们先休息一下”


待傅菁走后,吴宣仪看向她们,眼目中带着祈求“就真的必须要去做吗”吴宣仪不舍,也不愿,杨超越,傅菁还有她从小在一起生活,虽然开着玩笑杨超越叫宣仪叫宣妈,可是宣仪早已将超越当成自家人了,就是自己的亲妹妹一样,她已经眼睁睁看着她痛苦了五年,所以才会在意涵一来家里一直撮合,只是为了超越不要再继续痛苦下去,好不容易意涵终于回到了超越身边,但是超越又要陷入危险,吴宣仪眼巴巴的看着众人,因为她知道,傅菁认定的事情,除非超越和她说,我不做了,不然傅菁不会劝阻,只会默默地帮助,哪怕她也不愿意让超越去做。


“这~~~”众人看着吴宣仪的眼神,三分祈求加七分痛苦,她们的内心像是被剖开了一样,心被刀割一般,但是她们没有办法劝阻,因为她们身份,因为她们的目的,也因为杨超越的决绝,她们无法阻止吗,只能尽力保护。
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
吴宣仪再也忍不住眼泪,在一旁的大娟和紫宁也控制不住自己了……


她们知道,或许,今晚,就是见到超越的最后一面,这场赌博,堵得就是杨超越自己的命!!!


傅菁走过来看见如此场面,没有再继续过来,她知道,她们需要接受和宣泄的时间,特别是吴宣仪,感情上的不舍,让吴宣仪没有那么容易接受


其实傅菁何尝不是,她舍得一个一起生活了十几年的亲人去一个九死一生的地方吗,不舍,哪怕见惯了生生死死的她都不舍,更何况吴宣仪……


但傅菁相信自己的选择没有错,因为一段话



“真的值得吗”


“老傅,当时间流逝,但记忆和烙印抹不掉,想要洗刷,不只需要坚定地心,还需要敢于去抓住你可以洗刷的机会”杨超越站在窗边很冷静的说道,旁边还放着一瓶红酒和一个酒杯


“我失去她五年,或许在外人看来,只是分开五年罢了,但是这五年我如一滩死水,我多么希望她能在我身边,但是不能,因为在她看来的我,就是一个杀人凶手,她的心里跨不过这道坎,我曾经一度认为,我真的就是那场灾难的凶手,我把自己放进酒精之中,学会了喝酒,学会了抽烟,就是希望我能忘了她,但是……,但是我做不到,她的身影就和烙印在我的脑海里,我越想去掉,可她的印记越深”杨超越拿起手边的酒,仰头喝了下去


“直到你将我打醒,我才知道,我还有机会站在她的身边,哪怕机会很小,甚至微不足道,但我还是想去尝试,说不定我就成功了呢”又一杯酒,仰头喝下


“但事与愿违,我寻找了整整五年,五年!没有任何线索,哪怕是一点有价值的信息都没有,我很颓废,每次在午夜想起她,我却只能说一句,对不起,我没办法靠近你。而不是,你等着我,我又走向靠近你的一步了”看着旁边的酒瓶空了,又叫人上一瓶,却被傅菁悄悄地阻止了


“直到这次,他们自己露出了马脚,我终于有机会靠近她了,你告诉我,不要去,会死”杨超越空洞的眼神看向傅菁


“你叫我如何放弃,如何啊”两行泪留下来,刺痛了傅菁的心


“我明白了”傅菁突然懂了杨超越的坚持


杨超越已经陷入了自己的情绪,没有管傅菁说了啥,呆呆的看向窗外…………




当时的这段对话,是在意涵还没回到她之前的状态,那时候的她,颓废,阴冷,甚至有些死寂的气场环绕在她的周围,赶不走,散不掉,如今意涵回来了,她这种气场才消失了一点,但是并没有完全消失,心病还需心药医,她已经对真相变成了走火入魔的状态,没有任何办发,但傅菁觉得,她应该会改变心态,但是没有~~~



“她已经回来了,你不打算放弃吗”


“为何要放弃,这是个很好得机会啊”


“可~~~”


“我要的不是人,而是心”杨超越站起来,直勾勾的看着傅菁


杨超越在这几天和陈意涵的相处中,发现意涵还是会有一些的抗拒,杨超越知道,那么快的接受本身就不正常,杨超越也明白,她的心,她还没赢回来……


“我不止要人,还要心,杨超越需要的,是陈意涵完完整整的人”杨超越决断的说道


“………明白了,机会,就在后天,做好准备吧”


“接到这个消息,我一直都在准备之中”


“还有,不要让她知道”傅菁明白,这个她,是谁



所以现在的傅菁,没有任何阻止的意愿,只有帮杨超越打点好一切,哪怕低下头,拉下脸去求人家,为了杨超越,傅菁都能做到



很压抑的写完了这段文字,或许有人会说,杨超越太做作了,但我在写这个人的时候,只有一种心痛的感觉,为了和自己完全无关的事情买单,为此还付出了和爱人分离五年的时间,被爱人的伤害,那是最疼的,她对于陈意涵想要的真相越来越执着,甚至于执念的状态,导致成现在这个场面,她一定要去,哪怕刀山火海,哪怕万劫不复,还是要去,就是给陈意涵一个答复,看,我没有害你的父母,我可以站在你的身边………


慢慢推向真相,慢慢看吧……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1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